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迪士尼:在上海建园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3:18

  如何把迪斯尼乐园变成盛宴而非梦魇

  周庆安:

  实际上所有的主题公园赚钱的地方都不在门票,大家会把门票视为所有盈利环节最后一环,在于周边的配套服务设施,在于迪斯尼主题公园中间的各种各样的消费措施。从东京的这个例子可以看得出来,大家大量的消费其实不仅是在门票上,门票是很小的一块,大量的消费是在通往迪斯尼的道路上,你随处可见高速的交通工具,随处可见便利的便民措施,这些实际上是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张羽:

  看来两位也都非常看好这块奶油大蛋糕,但其实我们也冷静思考一下。刚才庆安讲到了,世界五个迪斯尼公园,美国本土以外的是三个,现在如果有上海的话,将是第四个。美国本土以外的,其实现在来看,香港的不挣钱,还在亏损,已经三年了,巴黎的不挣钱,上海的一定会挣钱吗?有什么经验教训需要我们汲取呢?

  杨禹:

  香港的目前不挣钱,我觉得它对整个香港经济的带动力还是有的,它自身经营一个核心的缺陷是它自身是一个浓缩版的迪斯尼,东京的挣钱,应该说东京是一个比较好的在亚洲的一个迪斯尼模式。在上海是不是像我们最多的人所预计的那样,会一路顺风地经营下去,我觉得其实也有风险,第一个风险是迪斯尼是稀缺产品,在世界上目前有五个,每多一个,迪斯尼的这种稀缺性就会下降一点,上海的如果落成之后会下降到什么程度,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再有一个,国内类似于迪斯尼这样的主题公园其实也有不少,像最近比较风靡的几个城市的欢乐谷,水平应该说也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在上海的欢乐谷也刚刚落成,北京的欢乐谷已经运转的不错了。我想这种类似的主题公园的竞争应该说给迪斯尼是带来一定经营的压力。再有一个更重要的是,上海自身整体的服务能不能够跟上一个迪斯尼的需要,还有问号。

  周庆安:

  其实同时我还会思考另外一个问题,中国自己的文化产业能不能有一个品牌效应,能不能有自己的自主品牌,其实欢乐谷走出了这样的一个模式,但是从迪斯尼可以看得出来,这种主题公园非常需要的是符号,非常需要的是特殊的形象,特殊的符号。

  张羽:

  欢乐谷好像现在还没有一个标志性的符号让我们记住。

  周庆安:

  对,所以我们到迪斯尼,我们第一眼想到的是米老鼠和唐老鸭,但是在中国的文化产业中间有没有这样的特殊的符号,有没有这样特殊的形象,这样特殊的指向,能够至少让全中国的人都能够意识到这是一个特别有趣的地方,其实单是中国的这块市场就足够中国的文化产业做很多年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