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足坛掀扫赌风暴史无前例 球员教练裁判皆被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3:30
  “赌球”不除,中国足球永远暗无天日,这是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大毒瘤。昨日(3日),据权威人士披露,中国足坛在本月已经掀起扫赌打黑的暴风骤雨,已经有诸多职业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以及圈内人士接受调查。

  据透露,最近公安机关已经破获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目前,警方正在缜密侦查搜集证据。据悉,大批的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牵涉其中。据可靠消息称,来自广东某俱乐部的前总经理、副总以及财务总监等6人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另外,成都、深圳等地的相关人员也被警方控制。据悉,已有辽籍相关人士接受调查。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部门一再关注中国足球现状,确立了重振中国足球雄风的决心,也给了有关部门扫赌打黑的信心和动力。在破获赌博团伙之后,警方也掌握了大量的铁证,一直以来无法实现的证据采集已经不再是问题。

  据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此次扫赌打黑行动全国联动,涉及范围之广、涉及足球圈之深都是史无前例的,一些现役球员、足球工作者、教练、裁判、退役球员以及相关人员都在调查范围之列。而此次行动将是中国足坛向赌球挥起的一记致命重拳,很有可能导致多米诺骨牌效应,彻底涤荡整个足坛,还中国足球一个纯净的环境。

  而在世界范围内,赌球是足球发展的大敌,很多国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为此不惜动用举国之力打击赌球。在1994年,马来西亚警方展开扫赌行动,抓获涉嫌参与赌球、操控比赛的球员、教练员、裁判等200余人,并导致马来西亚联赛为此一度瘫痪。此事对赌球业是一次有力的震撼,越南、印尼、泰国等国家随后纷纷效仿,掀起了足坛反腐的司法行动、惩治赌球队员、打击地下赌庄的行动。1998年,越南当年联赛的12支参赛球队,至少74名球员涉及足球腐败,他们全部被肃清,印尼的地下盘口也遭到扫荡,泰国赌球业失去了印尼盘口的支援,一度萎靡不振。

  然而,时至2009年,赌球大有抬头之势,并深度侵染中国足球。本报曾两次身先士卒力主足坛打黑,并向有关部门提供了国内足坛相关人员参与赌球的铁证。此次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风暴则是拯救濒危的中国足球的一剂强心剂,本报将密切关注此次行动的最新进展。(记者刘志向)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