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行报告称中国带动东亚地区经济迅速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3:34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世界银行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受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带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将取得惊人的迅速反弹。

  这份名为《从反弹转向复苏》的报告是世界银行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半年一度的评估。报告认为,在以中国和韩国为主导的大规模和及时的财政刺激开支,以及目前企业重新强劲增加库存的推动下,东亚地区经济目前已明显反弹,并对全球经济注入巨大信心。

  报告预计,2009年中国经济增幅为8.4%,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2009年和2010年的整体经济增速分别为6.7%和7.8%。

  报告称,尽管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经济也表现较好,但东亚地区除了中国以外的经济体2009年经济整体将仅增长1%。柬埔寨、马来西亚和泰国的经济仍在萎缩,蒙古国和一些太平洋岛国的经济预计并无增长。

  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维克拉姆尼赫鲁警告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可持续复苏的风险仍然存在。他说,一些国家仍然有财政刺激空间,但考虑到资产价格泡沫的隐忧,该地区应早些开始转变宽松的货币政策。

  尼赫鲁说,2009年之后,尽管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可能很慢,但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仍将快速增长。他建议各国应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保持开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