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生贤会见国际水协主席 介绍中国环保工作理念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4日13:55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11月2日在湖北武汉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十三届世界湖泊大会的国际水协主席戴维·卡门,双方就在环保领域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生贤首先向戴维·卡门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的新情况。他说,松花江污染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大了环境保护力度,并对环境保护工作思路做了重大调整,提出了环境保护的“三个转变”,即从重经济增长轻环境保护转变为保护环境与经济增长并重,从环境保护滞后于经济发展转变为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同步,从主要用行政办法保护环境转变为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办法解决环境问题。为了适应这种调整,中国政府将污染防治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并出台了“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全面推进环保工作。

  周生贤指出,“休养生息”的理念是中国传统文化长期积淀的总结,中国在推行“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的过程中,既需要中国自身的努力,也需要借鉴世界各国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国际水协在水环境保护方面不仅有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还汇聚了一大批世界优秀的环保专家。希望国际水协发挥优势,与中国在水污染治理领域开展更加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推动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戴维·卡门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政府在环境保护理念方面的重大变化,中国对湖泊治理的力度不断加大,其成效也正在逐步显现,我们乐意看到国际水协能在中国的水污染治理过程中发挥作用、做出贡献。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分享环保工作的经验,共同找到应对环境问题的有效方法。(周文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