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关注《里斯本条约》签订 称为欧洲带来曙光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04日14:02

  《泰晤士报》:条约为欧洲带来曙光 将开启新时代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4日报道,在捷克总统克劳斯签署《里斯本条约》以后,英国首相布朗和其它欧洲国家领导人将为欧盟迎来新纪元而大声欢呼。随着实力的扩大,欧盟将站到世界舞台。在经过八年的努力后,里斯本条约终于获得欧洲各国的认可,欧洲各国的情绪得到缓解。《里斯本条约》将为欧盟带来新的领导人和外交部长。

  《纽约时报》:欧盟将获得全球性地位 与中美等大国比肩

  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4日报道,捷克总统克劳斯签署《里斯本条约》为欧盟实现理想扫清了主要障碍。通过选举一位欧盟全职主席和一位拥有更多权力的外交部长,该协议将帮助欧盟获得与中美一样的全球地位。欧盟外交部长将得到全球外交网络的支持。同时,欧盟将实施一种新的投票体系,根据各国人口总数分配权力,这样可以减少由于个别国家的反对导致一项协议无法通过的机会。欧洲议会也将获得更多的权力。

  《华尔街日报》:单一国家从此以后难以阻挡欧盟立法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4日报道,由27国组成的欧盟组织八年的“制宪”过程终于结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里斯本条约》将对欧盟运行的方式进行彻底大修,将提高欧盟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欧盟拜占庭立法体系将发生改变,单一国家将很难阻止欧盟立法。该条约未来面对的潜在障碍也在本周二消失。可能在下届英国大选中获得胜利的英国保守党推翻自己以前的言论,称不会对《里斯本条约》举行公民投票。

  《金融时报》:欧盟将确定主席人选 布莱尔or另有他人?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3日报道,捷克总统克劳斯签署《里斯本条约》为欧盟选举主席移除了最后的障碍。欧洲27国将迅速采取行动选择欧盟第一任全职主席。虽然各国仍可以提名欧盟主席和外交部长的候选人,但是其实这场竞争主要围绕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与欧洲小国的中右翼领导人展开。比利时首相Herman Van Rompuy、荷兰总理Peter Balkenende、芬兰和瑞典总理也有可能参加竞选。

  美联社:欧盟新投票规则将加大打击跨境犯罪和反恐力度

  据美联社11月3日报道,《里斯本条约》不仅会使欧盟变得更加统一,实力更为强大,也会帮助欧盟制定更多的政策。原来需要各国一致通过的欧洲议会投票体制将转变为多数成员同意就可实施的新制度。欧洲国家领导人称,新的投票规则将有助于制定更严厉的政策,打击跨境犯罪、恐怖主义和减少生态威胁。如果这项条约未获得各国认可将使欧盟陷入空前的危机。谈判代表称,选举欧盟主席和外交部长以及新投票制度将使欧盟运行效率提高。(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