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严打甲流疫苗乱收费 借疫苗牟利将追刑责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04日14:06

  国家发改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严打注射甲流疫苗乱收费

  借甲流疫苗牟利将追究刑责

  本报讯(记者曾佑忠)在甲流疫苗接种过程中以各种名义乱收费的行为,以及学校借机强制学生接种普通疫苗牟利的行为,性质恶劣的将提请有关部门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刑事责任。

  记者上午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严厉打击注射甲流疫苗乱收费行为。通知指出,我国不少地方甲型H1N1流感患者骤增,部分地区进入了流感高发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保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国家发改委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严肃查处甲流疫苗接种过程中的各种乱收费行为。

  国家发改委要求特别加强对学校、卫生防疫机构、医疗单位等的检查,并加强与纪检、监察、卫生、教育,以及新闻单位的配合,坚决制止甲流疫苗接种过程中各种乱收费行为。

  国家发改委强调,对少数单位违反国家政策规定,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以各种名义乱收费的行为,以及学校借机强制学生接种普通疫苗牟利的行为,要坚决予以严厉打击,要从重、从快查处。

  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并提请有关部门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刑事责任。国家发改委还要求保障“12358”价格举报电话全天候畅通,切实做到有报必接,有问必答。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甲流疫苗应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接种。其他疫苗,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凡纳入国家和地方免疫规划的,实行政府定价,由政府采购,免费向群众发放;其他实行市场调节价,群众自愿、自费接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