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一逃犯看“越狱”报道吓得慌 急忙回家自首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09年11月04日11:44

  看完“越狱”吓得他回家自首

  即墨一潜逃18个月的盗窃嫌疑人在看过呼和浩特越狱案的报道后惶恐不安昨日投案

  早报讯 在即墨某企业当门卫的男子栾某伙同两个朋友监守自盗,在偷走企业仓库价值10多万元的材料后潜逃,被即墨警方列为网上逃犯。18个月来,栾某先后流窜济南、烟台等地区,过着非人的生活。在看到呼和浩特4名越狱犯很快伏法后,栾某更是终日过着恐慌不安的生活。昨天上午,栾某回到即墨,在家人的陪同下向警方投案自首。

  盗取材料价值10多万

  据介绍,本来在即墨某企业当门卫的男子栾某每月有1500多元的收入,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却让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去年初,栾某的一个朋友告诉他,只要他帮忙把风,将公司仓库内的材料弄出来,一转手就能赚到大钱,栾某听说后一时财迷心窍,答应了这个朋友。在他的“掩护”下,另外两名男青年潜入公司仓库进行盗窃,栾某很快分得了4000多元赃款。栾某见钱来的这么容易,也没被公司发现,胆子就越来越大。随后半年时间内,栾某又伙同朋友先后从公司仓库盗取价值10多万元的材料。材料不断减少被公司发觉,并向警方报案。经过侦破,栾某的两个朋友很快被抓获,栾某连夜潜逃,即墨警方随后将他列为网上逃犯。

  逃亡生活“不是人过的”

  “我在外的生活真不是人过的日子,每天都寝食难安。”昨天上午,向警方自首的栾某告诉民警,因为怕在一个地方呆时间长了被发现,栾某就不断换地方,在潜逃的18个月里,他先后到济南、烟台和招远等地的10多个地方打小工,不论到哪都不敢抛头露面,只能到比较隐蔽的农村做搬运工、建筑工维持生活。有时候赚不到钱,只好悄悄打电话向家里要。据介绍,今年37岁的栾某家中有妻儿老小,怕被发现平时连手机都不敢用。每隔一周他会用公话打电话回家,每次听到儿子叫爸爸时,栾某就会大哭一场,后悔当初不该做傻事。

  惶恐不安最终自首

  “栾某能主动自首和前不久呼和浩特越狱犯被抓有一定关系。”据民警介绍,前不久,栾某得知4名越狱犯很快就伏法的消息后,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连临时工也不敢打了,白天躲在没人的破屋里不敢出去,后来就干脆装聋作哑到处乞讨为生。最让栾某痛苦的是,那段日子里,他不敢和家里联系。就这样,每天都恐慌不安的栾某终于受不了这种非人的生活。前天,栾某和家人通电话时,妻子称民警到家里做工作劝他自首。于是,栾某终于鼓起勇气回到了即墨。

  昨天上午8时许,刚刚回到即墨的栾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公安局自首。栾某说:“因为自己犯了罪,看了越狱事件的报道后,他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现在轻松多了,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据悉,栾某已被即墨警方刑拘。(康晓欢 李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