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雷人”教儿子“盗窃秘籍” 父子联手作案十余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4:33
  联手作案十余起;事发望江县雷池乡

  望江县雷池乡有个雷人叫陶斌,为了发家授自己才15岁的儿子陶林以“盗窃秘籍”,两人近期联手在当地入室作案十余起。这样雷人的事情败露之后,陶斌才感觉是自己把儿子推向了犯罪的深渊。

  不学偷技别想上学

  40岁的陶斌是望江县雷池乡人,外出打工无一技之长,在家务农又嫌脏怕累。“挣钱不如偷钱快。”陶斌想到靠偷发家,开始在家研究“盗窃秘籍”。成年人盗窃一旦被抓后果很严重,陶斌想到了正在读初中的儿子陶林。

  今年暑假,蓄谋已久的陶斌对儿子摊牌:今后好好跟爸爸学偷技,不干就别想去上学。盗窃是违法的事,陶林一开始说什么都不愿意干,可是经不起父亲的打骂只得听从,开始学起“盗窃秘籍”来。陶斌也开始物色行窃目标。

  儿子作案父亲望风

  九月份开学以后,陶林回到了学校,因为平时住校只能双休日才回家。可只要陶林回了家,陶斌便携子外出,自己躲在隐蔽的地方望风,指使儿子入室盗窃。由于技术“过硬”,陶林屡屡得手,算是没有辜负父亲的“厚望”。

  10月3日下午,雷池乡雷池村村民苏某家中被盗,两部手机及部分现金不翼而飞。雷池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派民警到现场勘查,并立案进行侦查。侦查中,民警发现一部被盗手机曾被雷池乡某中学初三学生陶林使用过。被抓之后追悔莫及通过对陶林的进一步调查,民警掌握了陶斌携子联合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即依法传唤陶斌。

  审讯中,陶斌对其携子在雷池、漳湖、太慈等乡镇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陶林在被抓后说,父亲逼着他学偷技。对教唆儿子盗窃一事,陶斌承认是他让儿子大胆去偷的,并表示非常后悔,感觉对不起儿子。

  记者昨天从望江县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陶斌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父子二人均为化名) (记者蒋六乔)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