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共福利金开支超预算 港府拟冻结一年综援津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4:39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社会福利署计划冻结综援津贴额,为期12个月。

  据社署数据显示,反映物价变动的社援指数,由去年10月起的12个月移动平均数,较对上一年下跌0.7%。社署预计下月底的最新指数,将会录得负增长,署方考虑到社会经济情况,建议2010年2月起冻结综援津贴额,为期12个月。

  本财政年度前6个月,特区政府在综援及公共福利金累积开支,已超越289亿元预算拨款额的一半。劳工及福利局提交给立法会的文件显示,2009年至2010年度,综援及公共福利金的拨款,分别是194亿元和95亿元。

  不过,截至今年9月,本财政年度的前6个月,特区政府在综援及公共福利金的累积开支,分别达103亿元和48亿元,已超过拨款的一半。有关单位会继续监察情况,有需要会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追加拨款。

  现时香港共有约49万名综援受助人,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0%。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