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诺贝尔奖得主将聚首北京 共商全球金融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4:55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四日宣布,“二00九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将于十一月十日至十二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包括“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在内的四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以及世界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世界知名经济学家将齐聚北京,出席此次世界顶级学术会议。

  本届论坛将在“人类的和谐与发展”的永久性主题之下,围绕“金融重建与经济振兴”的年度主题,向中国学者和产业界人士介绍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共同探讨世界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高层次的产业论坛和学术交流,打造“学术北京”的独特品牌。

  论坛邀请的诺贝尔获得者均是经济学奖得主,有美国的埃德蒙·菲尔普斯、丹尼尔·麦克法登,加拿大的罗伯特·蒙代尔,英国的詹姆斯·莫里斯。他们将在论坛上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发表学术演讲,题目包括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和教训、如何才能使下一次危机不会更糟等。

  本届论坛还首次邀请了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约尔延·埃尔梅斯柯夫,他们将在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此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担任论坛组委会主任。

  论坛期间,主办方将推出“我向诺奖大师提问题”的活动,诺奖大师们和世界级金融机构官员将走进首都高校与大学生们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论坛的内容还包括,金融重建与经济振兴战略论坛、学术主论坛、金融产业论坛、诺贝尔奖主题展览等。

  据悉,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是世界顶级学者共同参与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已经举办过四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