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亿万富翁彭博改写历史第三次当选纽约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5:30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四日电(记者魏晞)已经担任八年纽约市长的亿万富翁彭博,在当地时间三日深夜结束的纽约市大选中胜出,将连续第三次当选纽约市长一职。

  从商界转战政坛的纽约市长彭博为连任纽约市长,不仅大费周章地修改了“纽约市市长不能连任三个任期”的规定,更自掏超过一亿美元竞选,创下美国自掏腰包参选之最,他三次竞选纽约市长的资金更高达两亿五千万美元。

  彭博竞选经费高出对手十五倍,但他在当天仅获得百分之五十一选票,领先对手、现任纽约市主计长汤普森五个百分点,得票比例远远低于预期,可谓“险胜”。他在胜选后的庆功宴上,与数千名连夜等到选举结果的支持者同庆胜利,并誓言在未来四年让纽约市民众走出金融危机,增加就业,并为民众提供更多福利,因此赢得现场数千名支持者热烈欢呼。

  年薪一美元并经常坐地铁上班的市长彭博,担任纽约市长八年间,其创建的彭博通讯社资产已经大幅攀升至约一百七十五亿美元,仅过去一年中彭博通讯社资产就攀升了四成。彭博也因此成为金融危机下福布斯杂志前二十名富豪中,唯一实现财富增长的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