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3.68%创下年内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5:25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华晔迪、杨溢仁)4日招标发行的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3.68%,符合市场预期,并创下年内同期限国债发行利率新高。

  此前,市场曾预期本期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在3.63%至3.72%之间,而来自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的数据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值为3.688%。

  资料显示,财政部2009年以来已发行5期10年期国债,发行利率介于3.02%至3.48%之间,发行利率最高的是7月22日招标2009年第十六期记账式附息债的3.48%,较此次发行利率低20个基点。

  此番国债利率创下年内新高并未出乎市场意料。来自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的收益率数据显示,7月下旬以来,二级市场10年期国债利率已显著上行超过20个基点至3.68%左右,而与年初相比,当前10年期国债利率更是高出约100个基点。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健恒指出,当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也高于5年期存款利率,不仅对银行类机构有吸引力,而且保险的需求也会有所增加。

  事实上,随着市场利率提升以及新保险法实施,8月以来保险机构已逐步加大债券配置力度。来自中债的最新数据也显示,10月份保险机构债券托管量新增435.74亿元至约1.46万亿元,为年内单月最大增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