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阜新8万户居民用上煤层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5:25
  新华网沈阳11月4日电(记者马义、石庆伟)记者4日从全国首家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城市辽宁省阜新市了解到,当地丰富的煤层气资源近年得到大规模商业化开发和利用,已成为全市8万多户居民和1800多辆出租车每天必用的清洁新能源。

  伴生于煤层及周围岩层中的煤层气又称瓦斯,主要成分是甲烷,是影响煤矿安全的重要隐患。阜新市煤层气资源丰富,探明储量达220亿立方米。为了保障煤矿开采安全、减少煤层气排放对大气造成的污染,近年来阜新市政府大力推进煤层气的商业化开发利用工作。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目前已建成十多口煤层气开采井,每年抽采煤层气8000万立方米,供全市8万多户居民和1800多辆出租车使用。阜新因此成为一个商业化开发利用煤层气的城市。

  据阜新宏地勘煤层气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志介绍,该公司与东北煤田地质局107勘探队合作,探索出低成本打井技术,形成日产5万立方米的煤层气生产能力。

  利用煤层气,阜新每辆出租车每天可节省汽油支出50多元。除此,煤层气还用于发电,目前全市煤层气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2.96万千瓦,年发电量1.76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