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提示花生油不易囤 越新鲜越好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04日15:03

  近日,随着即将到来的年底大关,食用油市场涨价风波再一次被掀起。有业内人士分析,喊涨行为乃为消化库存之策。各种说法,莫衷一是。

  对于花生油涨价风波不绝于耳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国内新鲜花生油专家龙大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他说,涨价还是降价,都是市场行为的基本反映,企业一般是根据原料收购的价格来决定花油的出厂价。

  该负责人还表示,龙大集团一直致力于给消费者带来最新鲜的花生油,即便涨价,也建议消费者不要大量的囤油。长期存放将对花生油新鲜程度及品质产生一定影响。龙大新鲜花生油坚持用当季新花生的新鲜原料压榨,并承诺在最快内的时间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

  “花生油一般的保质期都在18个月左右,过期的花生油容易感染霉菌而分泌黄曲霉毒素b1,这种毒素是自然界中最烈性的天然致癌物之一。”相关肿瘤专家告诉记者,并建议,从健康的角度看,食用油食用越新鲜的越好,居民需慎重大量购买或储存食用油。

  记者从油脂专家了解到,花生油是一种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饱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41.2%,亚油酸37.6%)。另外还含有软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饱和脂肪酸19.9%。 从上述含量来看,花生油的脂肪酸构成是比较好的,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并且,使用花生油,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含量。另外上,花生油中还含有甾醇、麦胚酚、磷脂、维生素E、胆碱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经常食用花生油,可以防止皮肤皱裂老化,保护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花生油中的胆碱,还可改善人脑的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