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弟弟著《从内罗毕到深圳》 部分收益捐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5:54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四日电 题:美国总统奥巴马弟弟著书《从内罗毕到深圳》部分出版收益捐赠慈善

  中新社记者 王华

  拥有美国本土良好教育背景、现居中国深圳七年、汉语考试七级水平、醉心书法和公益事业、成功商人,这就是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亲弟弟——马克·奥巴马·狄善九。今天,他在广州宣布将其首部小说《从内罗毕到深圳》收益的一成五捐给“协助儿童”慈善项目。

  《从奈洛比到深圳》(应译内罗毕,肯尼亚首都)一书由阿文蒂诺新闻以英文出版,是部半自传体小说。小说主人公戴维在“九一一”事件及国际战争爆发之际来到中国,他深爱上一位美丽的中国女孩和一个小孤儿,促使他反思自己在肯尼亚和美国的生活经历,如复杂的多种族大家庭、不和谐的父子关系。“主要表达实现梦想和人性中自醒意识”,马克说。

  该小说十一月四日起在亚马逊和巴诺两大网站在线出售,明显带有自传性质,“大都取材我自身经历和所认识的人和事,只是在断断续续长达近十年的写书过程中,发生很多大事,生活改变了我想写自传的初衷而成为一部虚构小说。我想让人们先认识我是作者,而不仅作为总统兄弟”。接下来,马克筹备真正的自传,“估计几个月后可出版面市”。

  穿西装、戴着非洲小帽的马克,脸型、眉眼、鼻子都和总统哥哥几分相似。在深圳

  宋方灿(宋方灿(总编助理)) 15:47:19

  隐居七年的马克说,哥哥当上美国总统给他带来最大变化是大量媒体找上门、打电话,“长久以来我不愿面对媒体,但与其被不停揣测,不如今天面对面作个交流”。

  对总统哥哥,马克谈得并不多:“当我对人生感到困惑时,奥巴马曾经给过我鼓励”、“我很为我的兄弟(总统奥巴马)感到自豪”、“他是我的家人,我们保持着联系”。

  与之相比,马克更多提及父亲家暴对自己的影响,“母亲曾对我说,父亲是个好人,但以承担丈夫、父亲角色的社会人来说,却是个失败者”。马克表示,一直以来尝试理解父亲,而正是选举夜,选民们对哥哥期待的眼神、狂热的支持,触动他打开心结、重新使用“奥巴马”这个姓氏,并为此感到自豪。

  马克出生于肯尼亚,现居深圳,娶了位中国姑娘,他拥有布郎大学物理学及数学学士学位,斯坦福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曾服务于朗讯、北电网络等公司,在通信及国际市场营销方面拥有十五年工作经。马克非常聪颖且多才多艺,读过中文原版《红楼梦》、醉心中国书法艺术,出版过三张钢琴CD。

  全程英文采访的过程中,马克不时运用“上善若水”、“学无止境”、“温故知新”等中国成语典故,并应美国商商会长哈利要求谈了《红楼梦》观后感。

  马克今年的计划已经完成:出书、买架像样的钢琴、筹集善款。此次捐助的“协助儿童”项目是马克与其他社会机构共同组织的活动,帮助中国及世界其他地区孤儿改善生活条件。现在马克定时定期为深圳孤儿们教授钢琴课,今年初还为四川大地震赈灾举行慈善音乐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