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迪士尼地块天价拍出推涨房价 分析称警惕泡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6:05
  中新网11月4日电(胡俊英)今日,众所瞩目的两块迪士尼地块均以天价拍出,住宅地块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地块开拍,被象屿地产11.9亿的天价拿下,溢价率高达264%;商用地块则被上海浦东新区房地产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夺得,总价4950万元溢价427%。受益于迪士尼效应,周边房价出现大涨。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项目落户上海浦东,川沙功能区域新房房价从2004年初的每平方米3000多元,一路飙升至当前的1.4万元左右。而川沙功能区,这个原本没有地铁直达、离市中心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浦东小镇,如今摇身一变成了资本青睐地。

  两地块能够获得如此追捧,迪士尼概念无疑是最大的卖点。而近日,受到利好消息,迪士尼周边楼盘项目纷纷涨价,上午拍出的“迪斯尼住宅地块”川沙新市镇A08-03,被上海象屿置业有限公司以11.9亿的价格收入囊中。溢价率高达264%,折合楼板价14024元/平方米,按此计算,该地块开发完成后,房价将至少超过20000元/平方米。

  有分析认为,“面粉贵过面包”的场景又再度出现,这必然导致周边房价的过快上涨,加上迪斯尼项目通过的利好消息,整个上海的房价也可能进一步“居高不下”。但商业地产利好性明显大于住宅。

  迪士尼效应确实带动了周边楼价飚涨,但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迪斯尼概念的号召力,也恰恰反映出了迪斯尼概念的盲目性和泡沫。因为从居住的角度来看,居家所需要的交通、医疗、学校、生活性商业都不会因为迪斯尼而有明显的改观。此次该地块的地价仅以迪斯尼的概念而出现如此涨幅,盲目和泡沫的成份已十分明显。

  永安信国际投资董事局主席乔志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迪士尼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没有根本性的带动,尤其是对商品房。迪士尼周边的商品房,应该降价而不是涨价。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