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51年来首度应急供热 明后天居民家可变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16:15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3分报道,11月1日气温骤降,超出了气象预报的预期范围。为了确保市民不受冻,北京市政府做出了提前供热的决定,全市所有能启动的锅炉都紧急点火运行。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王业丰:

  主持人:据了解,北京千名锅炉供热工人为了提前供热,都一晚上没睡觉。是吗?

  记者:今天(4日)上午我了解到,宣武区太平里小区现在已经开始供暖。为了让这里及时供暖,供热工人师傅们基本上1号晚上一宿没睡,很多居民反应,暖气在半夜的时候就已经热了。

  为了给潘家园39号楼通上暖气,供热工人曹师傅也是一宿没睡。北京市政府提前供热的决定下达后,负责为潘家园36号楼至40号楼供热的北京金房暖通公司上上下下立即忙碌起来。当天晚上,所有的供热工人非常忙碌,攀梯开阀、燃气排散、检查锅炉,按照操作规程完成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基本上都是在半夜12点左右启动了22座燃气锅炉开始供热。在11月1号晚上,北京市供热行业近千名的供热工人,都是这样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主持人:那么现在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如何?设备运行情况怎么样?

  记者:提前供热以后,在北京燃气集团燃气运行监控平台上显示,因为北京城区和近郊供热锅炉的主要燃料是清洁能源天然气,所以天然气用量开始飙升。锅炉点火越多,需要的天然气量也就越多,管网压力就会降低。而燃气锅炉对气源要求很高,天然气低于设定的压力值,锅炉就无法启动。工作人员陆续启动北京市各条主干输气管线上的门站,向城市燃气管网加压,增大燃气供应量。同时调度200多名工作人员开阀加压。

  由于很多供热单位还没来得及购气,燃气部门连夜开启了购气窗口。燃气集团也出动了一百多名销售人员帮助客户购气。目前,全市燃气管网运行正常,各监测点的报告显示,用气量升幅区域平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