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中小学甲流防控升级 同班级14天2例须停课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1月04日16:24

  千龙网北京11月4日讯 (记者 靳云辉)鉴于本市甲型H1N1流感病例数、聚集性疫情起数可能继续大幅度增加的严峻形势,市教委、市卫生局联合发文通知,本市中小学要严格晨检、午检和健康检测登记制度,并按照卫生部、教育部的通知要求,如发现14天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甲型H1N1流感病例时,实行班级、学校停课措施。

  停课时间一般为7天

  10月下旬以来,本市流感监测哨点每日报告流感样病例从2000多人增至5000多人,甲型H1N1流感占全部流感样病例的比重从25%增加到55%以上,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实际感染者应是确诊病人的10倍左右。据统计数据显示,发病年龄以30岁以下青少年为主,全国累计报告聚集性疫情中90%以上发生在学校。

  根据现阶段疫情情况,北京市教委通知,如班级当天累计发现聚集性发热(37.5℃ 及以上)学生达20%及以上,应对该班实施停课,并立即报所在地段医院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停课时间一般为7天。班级停课由学校自行决定,但须上报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如学校在同一时间内超过3个班级停课,应报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停课。

  因患甲型H1N1流感而停课治疗的学生,至少治疗休息7天后返校上课,如仍未痊愈的应继续居家治疗,直至症状完全消失,由学校决定是否可以返校上课。

  由校门外检测改为自测体温

  鉴于冬季来临,学校将取消进校大门外检测体温做法,调整为要求小学生每天将由家长签字的体温记录表在入校时交给校方,检查合格后进班上课;中学生每天入校前在家自测体温并作好记录,入校时交给校方,检查合格后进班上课,如学生漏测或忘带记录由学校补测体温。发现体温超标(37.5℃及以上)或症状异常者要及时上报和处置。学生进班后,老师通过观察询问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并将异常情况及时通报校医。

  同时,对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急性起病,发热:体温≥37.5℃ ,或有咳嗽、咽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应当要求其及时就医治疗或居家休息。在家治疗休息期间,需向学校报告每日体温记录,待身体恢复正常的3天后返校上课。在停课期间,学校应利用网络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指导和督促学生学习。

  据悉,截止到10月29日 ,全市中小学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达到88万人,达到学生数量的70%;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10万人左右,预计11月中旬完成。同时,为加强甲流防控,通知要求学校应当尽量减少组织大型的聚集性学生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