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驱逐斐济外交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6:32
  新华网悉尼11月4日电(记者江亚平)澳大利亚政府4日宣布驱逐斐济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的临时代办库马,以报复斐济驱逐澳大利亚外交官的举动。

  斐济临时政府总理姆拜尼马拉马3日发表声明,要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驻斐济的外交官24小时内离境,理由是澳、新两国干涉斐济内政。

  澳政府4日否认斐济总理对澳大利亚的指责。澳总理陆克文当天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斐济的领导人违反宪法,发动了军事政变。他说,“我们不希望这种政变文化在太平洋其他地区传播,因此必须对斐济采取强硬立场”。

  澳外交部长史密斯同时表示,澳大利亚驱逐斐济外交官,并不意味着两国断交。澳大利亚愿意继续就斐济重返民主进程的问题与斐济府保持对话。

  2006年12月,时任斐济武装部队司令的姆拜尼马拉马宣布接管国家行政权力,并解散了政府和议会。2007年1月,斐济成立临时政府,姆拜尼马拉马任临时政府总理。澳大利亚政府对姆拜尼马拉马通过政变的方式掌权表示反对,并呼吁斐济尽快恢复民主选举。今年5月,斐济被太平洋岛国论坛中止了成员国资格。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