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金航线今年旅客运载量已超百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6:36
  新华网福州11月4日电(记者胡苏)来自福建省交通厅的消息,据厦门港口管理局统计,今年1-10月份,厦(门)金(门)航线旅客运载量已达到100.1万人次,同比增长39.88%,占福建对台“小三通”航线客运总量的86.5%。

  随着两岸交流往来的日趋紧密和厦金客运航线软硬环境的不断改善,取道该航线往返海峡两岸的旅客持续增加。

  今年上半年,厦金航线月均旅客运载量达到10万人次以上。为适应该航线客运规模不断扩大的需求,厦门港不断优化航线,于7月中旬起新增4个航班,使厦金航线日航班数达到32班。

  受“莫拉克”台风灾害、甲型H1N1流感等影响,今年8月份经厦金航线赴台旅客明显减少,9月份更是达到今年以来的最低点,月运载量仅8万多人次。

  但在“十一”长假出境游和厦金航线票价全线下调等因素的刺激下,10月份厦金航线客运量开始回升,当月完成96218人次,其中出境46935人次,入境49283人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