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迪斯尼主题:分辨黄沙和真金(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6:53
在川沙或附近拥有地产的公司

迪斯尼后续投资效应和消费效应相关股票池

  11月1日,上海市长韩正表示,上海市政府近日将专门召开发布会,公布迪士尼项目的最新情况。

  11月3日,媒体报道称浦东新区针对迪士尼项目的土地征用工作已经展开。

  我们认为,迪斯尼主题投资概念现在需要大浪淘沙见真金——大浪:上海迪斯尼项目;黄沙:纯粹基于地产升值而一次性收益的主题类股票;真金:迪斯尼产业链直接相关的消费类及其他股票,将受益于长期业绩增长。

  只待审批

  上海迪斯尼项目的推出进程日益明朗,相关主题投资再起高潮。从政府公开信息来看,迪斯尼项目落户上海确定性很高,只待中央审批。鉴于迪斯尼建设契合于上海向服务型城市转型的需要,我们判断中央年内批准这一项目的概率较大。据透露,上海迪斯尼项目的谈判双方已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达成一致。迪士尼乐园项目一旦落地,投资规模将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由于重大旅游项目审批权在于中央,上海迪斯尼项目尚待中央进行最后核准。

  11月15日到18日期间,奥巴马访华期间来沪参观世博馆,引发迪斯尼项目届时公布的猜想。下阶段的上海迪斯尼主题投资策略:由纯粹的概念性股票,转向长期业绩增长受益的股票。

  回避估值畸高品种

  基于地产升值概念的股票风险升高,建议回避一次性受益企业,关注持续运营企业。回避一次性受益企业,即仅因在迪斯尼项目周边拥有地块而被炒作的股票。目前,由于在迪斯尼项目周边拥有地块的股票炒作较多,价格已然不菲,如中路股份、界龙实业等热门股票PB分别高达13.9倍和18.6倍,静态PE分别达466倍和516倍,该类股票风险较高。我们判断,无论奥巴马访华期间,或是今年年底之前,上海迪斯尼项目是否正式公布,对于上述类股都将是“利多出尽”,减弱其炒作动力。毕竟,对于拥有非商业开发型地块的相关公司,其拥有的土地,最终可能会被政府部门以动拆迁方式收回,企业不能自行开发。看好迪斯尼项目周边的优质地产开发类公司,比如,张江高科、深长城等,其运营将持续受益于迪斯尼项目。因此,迪斯尼将提升该类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建议长期关注。

  关注长期受益品种

  关注上海迪斯尼项目的后续投资效应和更后续的消费效应。

  从产业链角度出发,上海迪斯尼项目一旦获批,前期的投资效应和后期的消费效应就成为市场主题投资的主流,迪斯尼收入主要由网络媒体、主体公园和游乐场、影视娱乐、相关消费品四大块业务构成。

  从投资效应角度看,主要是主体公园和游乐场的建设。据媒体透露,上海迪斯尼乐园一期工程的计划用地面积相当于150公顷左右,是亚洲乃至全球最大的。因此,建筑、建材、灯饰类的行业公司有可望分享订单大蛋糕。

  从消费效应角度看,上海迪斯尼项目建成后,一方面,预计游客达1000万级规模,每年至少为上海带来新增游客300-500万人次,另一方面,迪斯尼项目建成后,专营玩具生产、广告、出版印刷、有线电视、互联网等行业将迎来大商机,从而,为上海的商业零售、旅游酒店、娱乐传媒、交通运输等现代消费服务业带来长期增长机会。同时,这些行业还将受益于上海世博会,以及上海向服务型城市转型的时代大背景,因此,值得长期看好。兴业证券聂清廉 张忆东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