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美媒体称朝美两国达成协议 同意举行双边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7:03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杂志《外交政策》3日援引朝美关系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和美国达成协议,同意在朝鲜重返多方会谈之前,双方举行两次正式会谈。

  报道称,上述内容是在朝鲜外务省美国局长李根和六方会谈美国团长金成之间达成的协议。

  报道还称,美方在协商中提出了3大建议,包括:朝鲜重返多方会谈之前召开两次双边会谈;美方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访朝时,会见朝鲜第一副外相姜锡柱;遵守《919共同声明》,尽早放弃核开发计划,同时重新加入《核不扩散条约》。

  就前两个建议,朝鲜表示同意,但对最后一个建议,朝鲜提出反对意见,表示愿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框架内举行会谈。

  报道称,《外交政策》分析,朝鲜的反应显示朝方坚持的立场并未改变,即同样需要验证韩国是否拥有核武器。

  李根10月访美出席了在纽约和圣迭戈举行的东北亚合作对话,并在此期间会见金成,就朝美协商问题交换了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