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为遭刚果(金)驱逐安哥拉人空运救济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7:18
  中新网11月4日电 联合国难民署11月3日表示,遭到刚果(金)政府驱逐以及在驱逐事件发生后自行返回祖国的安哥拉人现已达到5万人,其中大部分人是在刚果(金)登记在册的安哥拉难民。这些民众目前暂时呆在安哥拉境内靠近刚果(金)边界的地区,急需援助。为此,难民署已从南非空运了一批救济物资。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3日报道,难民署表示,许多安哥拉民众在被驱逐之前没有机会收拾自己的财物,有些人甚至与家人失散,目前他们急需临时住所、水、食物和药品等物资。

  应安哥拉政府请求,难民署从南非德班的仓储中心抽掉了一批物资,于11月1日晚空运至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安哥拉政府随后动用军事飞机将物资运送到了北部与刚果(金)交界地区。

  截止到9月底,刚果(金)境内还有11万1000名登记在册的安哥拉难民,难民署希望与安哥拉和刚果(金)两国政府合作,安排那些愿意返回安哥拉的难民在安全、有尊严的情况下返乡。

  许多刚果(金)人在安哥拉的钻石矿区工作。2008年,安哥拉政府开始大规模驱逐该国境内的刚果(金)人。作为回应,刚果(金)政府近日也开始大量驱逐安哥拉人。尽管两国政府目前已经就结束驱逐对方国民的行动签署了协议,但安哥拉政府表示,仍有大批安哥拉人因为觉得无法继续留在刚果(金)而返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