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宝钢高磁感取向硅钢通过技术评审 具备向三峡批量供货能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7:19
  新华网上海11月4日电(记者李荣)宝钢集团4日发布消息说,由宝钢自主集成创新研发的高磁感取向硅钢,已通过了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组织的相关技术评审,可用于制造三峡工程的大型变压器,并已具备批量供货能力。

  据专家介绍,取向硅钢是钢铁产品中制造难度最大的品种之一,以其工艺路线长、工艺窗口窄、过程控制严等特点,被誉为钢铁产品中的“工艺品”。能否生产取向硅钢,是衡量一个国家钢铁制造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

  取向硅钢是电力行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如果采用高等级取向硅钢制造变压器,能耗将下降10%以上。据了解,长期以来,取向硅钢的核心制造技术掌握在极少数国际钢铁巨头手中,并基本掌控了全球市场。目前国内取向硅钢需求大量依靠进口满足,尤其是节能环保的高磁感取向硅钢,更是大部分依赖进口。

  宝钢早在1996年三期建设之时,就把取向硅钢工程提上了议事日程。到2004年,已经能在实验室条件下稳定可控地生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宝钢已经比较全面地掌握了取向硅钢制造的关键工艺技术路线。截至目前,宝钢已试制出5个顶级牌号取向硅钢,实现了牌号的全覆盖,填补了国内空白。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