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网媒记者共同品评贵州自然人文美景(图)

来源:金黔在线
2009年11月04日17:54

  

网记们来到黄果树大瀑布
网记们来到黄果树大瀑布

网记们来到黄果树大瀑布
网记们来到黄果树大瀑布

    金黔在线讯 10月15日,“2009‘名响贵州·旅游精品线路设计暨美文大赛’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活动在全国5A级风景区黄果树大瀑布前正式启动。来自中央和地方以及新浪、网易等全国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负责人及记者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在今后的六天里,他们不仅要品味贵州景点,还将在各自的网站大力宣传贵州旅游。

  安顺市委书记陈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贵州日报社社长姚远,贵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霍邢平,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张兴,省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国钧,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王红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姚远宣布活动启动。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勇为“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网络媒体记者代表授旗。

  霍邢平首先代表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致辞。他向来宾们介绍了“2009名响贵州·贵州精品旅游线路设计暨旅游美文大赛”的情况。“2009名响贵州·贵州精品旅游线路设计暨旅游美文大赛”是我省首次由旅游、建设、文化等主管部门与报业集团联合举办,向国内外推广贵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热爱旅游的人士参与,并对外整体推介、宣传贵州旅游资源和贵州印象的一次大型宣传活动。本次大赛分别设立“精品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及“旅游美文大赛”两种参赛方式,大赛组委会诚挚邀请全国网络媒体的朋友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对游览的景点进行打分,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安顺市委书记陈坚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向全国各大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及记者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顺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等基本情况。安顺历史文化悠久,素有“黔之腹、滇之喉、蜀粤之唇齿”之称,是贵州省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夜郎文化、屯堡文化等历史文化遗存。安顺蜡染被誉为“东方第一染”,安顺地戏被称为“中国戏剧活化石”。安顺还是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的故乡。2008年,安顺游客总量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123万人次,仅黄果树景区就突破400万人次,当年全市实现旅游收入82.97亿元。现在正值黄果树瀑布节系列活动时期,“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活动为本届黄果树瀑布节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增加了瀑布节的内涵与分量。

  省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国钧代表贵州省旅游局向积极支持和亲身参与“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的网络媒体表示热烈欢迎。他借著名作家刘齐给贵州的“贵”作的解读来介绍贵州的旅游情况:“贵”字拆开来看,上面是个中字,中间是个一字,下面是个贝字,组合起来即:贵州是中国的一个宝贝。

  东方网主任徐世林代表网络媒体发言。通过本次“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增加自己对贵州的了解,同时通过网络宣传,让更多网友发现贵州、了解贵州、触摸贵州。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为贵州提炼了四句话,说贵州是“生态之州、文化之州、歌舞之州、美酒之州”。意为贵州不仅山水田园保留在一种良好的自然生态中,独一无二的岩溶地貌更是为世界奉献了一批高审美价值的自然遗产,而宜人气候当之无愧地赢得了“宜游宜闲宜居宜健康”的美誉;世居民族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代代相继地恪守着他们固有的文化习俗,成为人类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保留地。

  启动仪式后,60余位网络媒体的记者第一站便来到闻名遐迩的黄果树大瀑布前感受高山流水的瑰丽神奇和银河倾泻的恢宏气势;到人间仙境般的天星桥景区欣赏“水上石林”的独特魅力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跨度国内第一,世界第六的悬索桥——关岭坝陵河大桥上领略人与自然两种伟大力量的完美结合。在安顺期间,他们还将到云峰八寨和天龙屯堡领略找寻600年前的江淮印迹和感受原汁原味的屯堡文化。在未来的六天里,60余名资深网络媒体人将走访安顺、黔东南、贵阳等著名景点,他们将通过网络新闻所特有的方式展示出贵州旅游的无限魅力,并对贵州的景点进行评分,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网记们抓拍黄果树大瀑布
网记们抓拍黄果树大瀑布

搜狐网的李秉垚和杨文敬正在看拍的照片怎么样
搜狐网的李秉垚和杨文敬正在看拍的照片怎么样
[1] [2] [3] [4]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