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媒体深度报道 > 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 最新报道

时尚品牌范思哲瘦身自救避“危机”

2009年11月04日18:12

  独立时尚品牌瘦身自救避“危机”

  □本报记者 龚秋晨 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著名时尚品牌范思哲宣布将裁员瘦身,以应对目前低迷的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

  范思哲的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这家时尚的品牌标志神话中的蛇妖玛度莎,已为很多消费者熟知。自从创办人詹尼·范思哲1997年意外去世以来,公司由其家族接管。每隔几年,它都更换管理层,并宣布提高绩效的各种计划。

  范思哲表示,根据一项为时两年的重组计划,公司将削减350个工作岗位,相当于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根据这项计划,它还将重审其遍布全球的店铺网络。

  10月份,范思哲关闭了旗下在日本的全部专营店。范思哲说,此举是其经营战略大调整的一部分,并且表示希望在日本寻找新的店址和更适合的分销渠道之际可以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从范思哲最新宣布裁员的举动可以看出,经济低迷时期,独立时尚品牌为求生存,不得不削减成本、降低亏损。而在这个行业占据主导地位的大企业集团,却能够更好地缓冲需求的下降。

  但最新的这项成本削减计划明显说明,全球奢侈品支出的下降,对小型家族式企业的打击最为沉重。普拉达一位发言人称,在削减3000名意大利员工中210名的工时后,上周已经开始让他们从事全工时工作。

  沃特海默家族拥有的香奈儿,在2008年12月裁掉了200个岗位,相当于其工厂员工总数的10%。

  行业内规模更大的多品牌参与者,比如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皮诺-春天-雷都集团(旗下的古驰集团,应对衰退就显得更为从容──部分原因在于:它们拥有多个品牌,可以通过共享资源,比如共同采购原材料和广告位,来降低固定成本。■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