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大兴安岭启动生态移居工程 3年移民万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18:19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牙克石台鄂彩霞)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启动生态移居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对11285户居住在深山的居民实行生态移居,扩大林区腹地无人区面积,以巩固扩大生态建设成果。

  内蒙古从今年开始,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对1万1285户居住在深山的居民实行生态移居,扩大林区腹地无人区面积。

  今年,内蒙古已经将不符合生态保护需要的47个林场进行了撤并,林区林场变为121个,将3622户居民从山场迁移到局址所在地,不仅新增林地面积4万亩,而且每年可减少生产生活取暖用柴等森林资源蓄积消耗近3万立方米,折合人民2000多万元。2010-2011年,他们还将撤并部分林场,将7663户山场居民移居到山下局址所在地居住。

  位于我国东北的大小兴安岭是我国目前最大国有林区,素有“绿色宝库”的美誉。仅内蒙古境内的大兴安岭,林地面积就有730万公倾,占我国林地面积的近1/10,森林覆盖率达74.1%,可利用的天然草场还有400万亩,其中繁衍着梅花鹿、棕熊、紫貂、等各种珍禽异兽400多种,野生植物1000多种,是我国高纬度地区不可多得的野生动、植物乐园。其中内蒙古森工集团经营的10.67万平方公里区域,就占整个大兴安岭面积的近一半。

  据内蒙古森工集团副总经理赵宝军介绍,这次生态移民,一是改善了职工的生活条件。有些林场条件非常差,连长用电都没有;交通也特别不方便,没有广播电视和手机信号。生态移民就是要把生活条件比较差的林场居民搬迁到旗市所在地,或者是林业局局址。另外也减少了林区的防火隐患,最根本的是减少了资源的隐形消耗,保护了生态,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