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香港迪士尼应在合作与竞争中共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18:48
  事件4日上午8时30分,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目前,项目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刘畅作如下点评。

  刘畅:来自上海市政府新闻办的消息说,上海迪士尼的申请项目已经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核准,这意味着一个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将在上海浦东新区展现出它的迷人风采。以后,中国的孩子将更加容易享受迪士尼带来的快乐。

  由于迪士尼乐园耗资大、规模大、占地多,在选择落地时存在诸多限制。不像美国的麦当劳、肯德基等大家熟悉的快餐,几乎是在全世界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遍地开花。迪士尼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和佛罗里达州各有一座,在日本东京和法国的巴黎也各有一座,而香港的迪士尼乐园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

  迪士尼当初传出要来上海的消息时,大家最担心的是香港迪士尼。因为香港迪士尼吸引各国游人,尤其是孩子方面已经为大家熟悉。如果迪士尼落户上海的话,会不会对香港迪士尼形成竞争压力呢?现在香港方面说,上海和香港迪士尼可以互补合作,两地的客源不同,香港的迪士尼乐园也有其独特之处,相信仍有吸引力和竞争力。我们不得不为香港所展现出的国际大都市的大度感到高兴,我们也希望上海和香港的迪士尼能给中国的孩子带来更多的美好童年感受和珍贵的人生记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向昌明

  :

  迪士尼落户上海 或成“预留给奥巴马的礼物”

  上海迪士尼获批在即 市长韩正表示近期将召开发布会

  闾丘露薇:香港迪士尼的经验对上海具备借鉴意义

  寻十一黄金周商机 香港迪士尼北京招揽生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