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河北逾2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鸡蛋过敏者禁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8:38
  中新网石家庄11月4日电 (记者牛琳)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日透露,该省甲型H1N1流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目前已有20余万人完成接种,专家特别提醒,对鸡蛋特别是卵清蛋白过敏者不能接种甲流疫苗。

  据河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所所长张振国介绍,根据目前的资料,甲流疫苗适宜3岁以上人群接种。河北省首批共分得100余万份甲流疫苗,目前已有20余万人完成接种。

  张振国说,河北省首批接种人群为公安、司法干警,口岸检疫、海关、边检、民航等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一线医疗卫生人员,部分托幼机构教职工和中小学校学生及教职工。

  “以后,随着疫苗供应量的增加,依次接种重点人群为其他托幼机构教职工和中小学校学生及教职工,交通、电网、殡葬等公共服务人员,慢性病患者。”张振国说。

  张振国特别提醒民众,对鸡蛋或疫苗中任何其他成分(包括辅料、甲醛、裂解液等),特别是卵清蛋白过敏者;以及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感冒和发热者等人群禁用甲流疫苗。

  张振国说,目前出现不良反应的接种者以轻度为主,主要发生在接种24小时内。“任何疫苗的保护性都不是100%,一般85%以上会产生抗体。”

  据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长齐顺祥介绍,与全国一样,河北省甲流疫情已开始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流行规模和强度将明显高于往年,此次流行周期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