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陨落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举行 蒋英感谢各界朋友关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8:48
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陈鲁豫、许戈辉、阮次山一行探望蒋英

  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主持人陈鲁豫、许戈辉、曾子墨、评论员阮次山吊唁钱学森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今年,在举办2008华人盛典颁奖礼、“蒋英师生作品音乐会”的过程中,凤凰卫视作为代表性的华文媒体,与钱学森一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10月31日惊闻钱老去世后,凤凰人一直深深挂念。11月4日,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主持人携陈鲁豫、许戈辉、曾子墨及评论员阮次山赴钱学森灵堂吊唁,代表凤凰卫视全体员工向钱老致哀。钱老去世后鲜在媒体露面的夫人蒋英女士,平静祥和地向前来吊唁的刘长乐一行表示感谢。蒋英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尚好,令人放心许多。

  钱老作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先行人,他不仅是知识的宝藏、科学的旗帜,也是民族的脊梁、全球华人的典范。2009年3月,凤凰卫视联合两岸三地及东南亚、美洲、欧洲等十几家富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上,首次增设“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并将这一特别荣誉献给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科学奠基人钱学森先生。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吊唁签名簿上沉痛写下“国之大哀,民之大悲,痛悼钱老”。在探望蒋英老人时,他说:“我们代表所有的凤凰人和全球的华人观众向您问候。钱老是我们的"国师",我们一定要把钱老的精神财富继承下去。”

  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对华人盛典颁奖典礼上讲述钱学森与蒋英冲破重重阻碍毅然返回祖国的故事记忆犹新,“钱老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是国家发展的功臣。他怀着一种浪漫和深厚的情感回到祖国的怀抱,钱老教会我们人活着要有信仰,并且要忠于自己的信仰。”

  凤凰卫视评论员阮次山在吊唁活动结束后,表示自己始终是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待钱学森先生,他的经历对全球华人的启示是“在哪里都可以爱国”。“如果中国没有两弹一星的成就,那么今天的中国只是富国不是强国,这一成就维持了当时中国的力量和尊严。如果没有钱老的落实,就没有两弹一星的实现。从中国历史来看,钱老是上天赐给中国的礼物,是一个宿命的过程。中国历史走到今天这个位置,钱老在中国历史上闪亮的地位是每个人都认同的。”阮次山认为,钱老去世后国人最应当缅怀和继承的他的爱国品质,“13亿人口中能够出现很多科学家,但是有多少人能够具备钱老这样深厚的爱国精神,只有很少的人能够真正做到把自己的一辈子奉献在中国的国土上。如果能有无数的具有钱老这样爱国精神的科学家出现,中国会更不得了。”

  钱学森于10月31日逝世,享年98岁。11月1日,设于北京家中的灵堂开始接受社会各界吊唁。钱学森追悼会将于11月6日上午9点半在八宝山举行,追悼会将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