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暖阳唱主角大风不停歇华南森林火险高(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04日18:56
  暖阳唱主角,冷空气不甘退缩。寒潮走后,我国大部地区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今天晚上到明天,我国仍将维持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云南东北部、海南东部有小雨或阵雨。冷空气歇息了两天就又按捺不住,开始蠢蠢欲动,受其影响,新疆北部偏北的局部地区今晚到明天有大雪。随着冷空气一路向东,未来三天,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大部地区气温将相继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的居民,尤其是年老体弱者和儿童,要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关注华南高森林火险,注意用火安全。自8月份以来华南大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偏高,蒸发量大。而前两日南下的强冷空气,带来了大风降温,却未带来人们期盼已久的降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节节攀升。据中央气象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今天晚上到明天,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广东北部和广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容易发生森林火灾。请各有关单位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孙瑾 责任编辑:毛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