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陨落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沈辛荪:钱老从不说“你这样做不对”(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4日18:33
  人民网科技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马丽 实习记者董子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和部分航天老领导、老专家等共约40人今天举行座谈会,追忆人民科学家、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深切寄托怀念哀悼之情。大家表示,要继承钱老遗志,把我国航天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航天老专家沈辛荪接受了人民网科技频道采访。

  沈辛荪回忆,当年他有机会连续两个多月内每个星期去钱老的办公室交流一次,有了问题就可以请教。这个过程中,他发现钱老从来不说“你做得不对”,而总是说:“你换一个思路,再考虑行不行啊?”总是用商量的语气,但实际确是在启发。沈辛荪说,钱老从不直接给出答案,而是鼓励年轻人独立思考。

  然而在面对数据来源不充分、甚至弄虚作假的情况时,钱老又非常严格。沈辛荪感慨,这样的教导方法让年轻人培养了好的科研作风,自己非常感谢那个阶段钱老对自己的教诲。

  附:沈辛荪简历

  沈辛荪男,汉族,江苏省常熟人,1935年1月出生,195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研究员。1956年9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业企业电气化专业。1956年9月任国防部五院控制室研究实习员。1957年12月在解放军炮兵教导大队学习。1958年7月任国防部五院一分院一部二室设计员。1959年12月任国防部五院一分院一部三室工程组长。1966年6月任七机部一院一部一室副主任。1980年11月任七机部一院一部副主任。1983年4月任航天部一院一部主任。1984年10月任航天部一院党委书记。1991年5月任航空航天部一院院长。1993年7月任航天总公司科技委副主任。2000年2月起任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曾当选为中共十三大、十四大代表,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常委。1991年获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