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军侵华血案“厂窖惨案”将搬上银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9:30
  新华网长沙11月4日电(记者明星)二战中侵华日军屠杀3万多中国军民的血案——“厂窖惨案”将被拍成电影,搬上银幕。电影《厂窖惨案》开机仪式3日在影片拍摄外景地南县方谷大桥旁的芦苇地举行。

  这部影片由潇湘电影集团公司与中共南县县委等单位联合制作。为了增强影片的历史真实感,潇湘电影集团公司根据剧情需要搭建了一个村庄。随着剧情的发展,这个漂亮的村庄将被“日军”付之一炬。据悉,影片将在2010年5月厂窖惨案纪念馆落成时上映。

  1943年,日军为了打通宜昌至武汉的长江航线,发动了“江南歼灭战”,制造了“厂窖惨案”,仅三天便有3万多中国军民遭到杀害,强奸妇女2000多人,烧毁房屋3000多间,炸沉、烧毁船只2500多艘,血案惨绝人寰,震惊中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