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浙江台州建设规划局官员林啸因受贿获刑六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9:34
  中新网台州11月4日电 (记者袁爽)名牌大学城市建设专业出身、高级工程师、注册规划师,在业界看来,林啸是一个有能力、有个性的才子。谁也没想到,交友广泛、不拘小节的他竟败倒在高档服饰、拉风手机之下。今天,路桥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原浙江台州市建设规划局路桥规划管理处主任林啸有期徒刑6年。

  2004年,林啸出任浙江省台州市建设规划局路桥规划管理处主任,该机构的职能是对全区所有建设项目进行监管、提供服务。作为主任,林啸负责全面工作,其中一项非常主要的工作就是负责主持对工程项目的年审,而其中部分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规划许可,则需要林啸签字。

  喜欢玩手机 八年玩去十万多

  林啸喜欢玩手机是他朋友圈内皆知的事,不少想和他搞好关系的人便投其所好,为他的手机买单。

  2007年底的一天,路桥一房地产公司的黄经理说自己刚从香港回来,带了一只4.9万左右的手机,希望林啸收下,经不起推脱的他最终收下了。作为回报,林啸在该公司开发住宅小区的建设工程规划上给予了关照。

  2008年3月份,路桥某金属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为了在建造该公司办公楼、厂房时能获得林啸的关照,送给其一只价值人民币9100元的手机。

  2001年至2006年期间,另一房地产集团的周经理多次代为支付其在椒江一手机专卖店购买手机的费用,他期间一共买了八九次,共计人民币5万余元。

  难以抗拒的华丽诱惑 五年收衣七八万

  2006年中秋节前夕,路桥一房产公司的老总带着林啸到杰尼亚专卖店里挑了大概3万多元的衣服。而作为回报,在该房产公司投资的住宅小区在2007年上半年的验收等事情上,林啸给予了关照。

  其他房产业的老板们也是深谙此道,2006年春节前、2007年春节前,某房地产公司的总经理把5000元、3000元的路桥兵舰服饰购物券送到了他的办公室,以得到他在工作上的关照。而号称是好朋友的周经理,更是多次为其支付其在兵舰服饰店购买衣服的钱,共计3.8万余元。

  吃饭修车有人买单 更有人为其忍痛割爱

  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产业来说,审批项目的进度快慢,带给企业的效益,真是相差甚远。于是房产业的老总们便千方百计同林啸搞好关系,以得到他的关照。

  2004年,林啸刚上任的时候,就有一老总送上9000元的商场购物卡为其“接风”。当他借来朋友的奥迪A6汽车出了事故后,号称朋友的周经理更是二话不说为其支付了3万余元的维修费用。

  对于林啸的喜好、需求,房产业老总们总是尽力地迎合,甚至于忍痛割爱。2008年上半年的一天,路桥一房产集团的董事长和林啸一起在一饭店吃饭,期间,该老总手上把玩一块翡翠挂件,林啸表示比较喜欢,该老总便非常乐意地表示,“喜欢就拿去玩吧!”几天后,林啸以1000元的价格买下了该翡翠。其实,这块翡翠是该老总在上海花1万余元向别人买的,自己非常喜欢,既然被林主任看上了,只能忍痛割爱了。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林啸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3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了受贿罪。但是,被告人林啸在归案后,先后两次分别检举揭发了他人抢劫、盗窃的行为,经查证属实,认定为立功表现;而其在归案后退清了全部赃款赃物,且如实坦白了检察机关未掌握的事实,认罪态度好,故依法予以减轻处罚。最后,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万元。并没收了全部违法所得,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