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阿坝启动羌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项目198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9:59
  中新网汶川11月4日电 (霍潺董勇)记者4日从四川省阿坝州获悉,截至目前,阿坝州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范围内共落实灾后恢复重建资金13.4亿元,已到位资金5.5亿元,共启动198个项目,完工81个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茂县羌族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等一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全州羌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建设正扎实推进。

  根据国务院《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规划纲要》,阿坝州茂县、汶川、理县、黑水、松潘等五县结合实际情况,相继精心编制完成了保护实验区实施规划。通过积极对接,阿坝州纳入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范围内的灾后文化恢复重建项目共有392项,规划建设资金18.9亿元。

  据了解,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阿坝州着力恢复受损文化产业,桃坪羌寨新区恢复重建项目已纳入湖南省对口援建项目;成立了阿坝州藏族传统编织、挑花刺绣协会,引进社会资金成立汶川尔玛吉娜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挖掘开发手工羌绣收藏品系列文化产品;组建“阿坝民羌建筑保护研究有限公司”,与北京“凯莱斯建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建立联营,建立了一支有丰富经验的修缮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施工队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