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籍船员丢证件 边检及时寻回避免巨额损失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20:09
  新华网沈阳11月4日电(记者于力)4日凌晨,巴拿马籍“阳光快车”轮即将如期起航,船上的轮机长格拉道克激动地握着大连边防检查站执勤警官的手,感谢他们及时帮助自己找回遗失的护照和登陆证件。如果这些证件丢失,他将无法上船而耽误船舶正常离港,将会造成近2亿元人民币的货物无法如期交货的损失。

  11月3日,巴拿马籍“阳光快车”轮停泊在大连新港成品油码头装货,菲律宾籍船员格拉道克到市区购物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护照和外籍船员登陆证丢失,由于“阳光快车”轮即将于次日凌晨开航出境,此时距离开船时间不足5小时,惊惶失措的船员连忙赶到大连边防检查站新港分站求助。由于格拉道克在船上担任轮机长一职,如果他不在,船舶将无法按时离境,另外根据菲律宾出入境相关法律规定补办护照需要7—10天,船舶无法按期开往日本交货,这样船方除了每天交纳5万美元的滞港费用,还会因无法按期交货赔偿日方高于货物本身价值数倍的违约金,并且船上装载着5万吨成品油,滞港时间越长,安全隐患越大。

  大连边防检查站接到求助后,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此事并派警官赶赴事发现场,走访有关人员,寻找证件下落。与此同时,他们还与电台、出租车管理中心联系在全市出租车上进行广播。几经周折,22时15分,一名出租车司机根据船员登陆证上印有的大连边防检查站的公章将证件送至指挥中心,拿到证件后指挥中心又派车行驶90多公里将证件送到格拉道克手中,确保了船舶如期开航。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