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专家解释学校应该如何安排停课和复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22:18
  专家:学校停课应以病休学生数量为依据 学生复课应以流感样症状消失为标准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吴晶、周婷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主任冯子健4日表示,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中,学校停课应以病休学生数量为依据,学生复课应以流感样症状消失为标准。

  他指出,学校采取停课措施主要判断依据应该是病休的孩子数量是否已经使正常的教学活动不能进行下去。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学校如果有30%的学生不能上课,就可以停课。学生如果出现流感样疾病,或者是急性发热感染症状,就要在家休息,不要再上学,做到这一点,对预防疫情在学校的传播和暴发有很好的效果。

  冯子健强调,如果认为让学生自觉报告或让家长自觉把发病的孩子留在家里有困难,学校也可以采取晨检的做法。

  冯子健个人认为,在不需要药物控制的情况下,发热、咳嗽、打喷嚏、咽痛的症状消失以后24小时,可以作为学生复课的标准。

  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此前下发的意见,对与流感样病人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应劝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学生隔离医学观察期结束后,如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则可以正常到学校上课;如果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则应到医疗机构就诊或采取居家隔离治疗。

  冯子健指出,寄宿制学校应设置单独宿舍,对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进行隔离,这将有助于预防大规模发病。另外,要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学生勤洗手,为学生提供方便洗手的条件。

  另悉,教育部、卫生部近日将共同出台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政策方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