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评论

迪斯尼落户上海引发香港热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02:03
  中广网香港11月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迪斯尼落户上海的消息4日被证实。港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表示,中国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庞大,容纳两个迪斯尼乐园“绰绰有余”。

  据本港媒体综合报道,有分析人士认为,上海兴建迪斯尼,将不可避免分流香港迪斯尼的客流。而刘吴惠兰认为,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潜力庞大的市场,容纳两个迪斯尼乐园,相信绰绰有余。而在推动旅游业方面,双方亦会得益;在迪园的发展方面,港沪可以互相补足及合作。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亦表示,上海迪斯尼将重点吸引华东地区游客,而香港迪斯尼的主要客源则来自华南地区。况且迪斯尼并非游客来港旅游的唯一驱动力。他认为,港沪迪斯尼属良性竞争。

  刘吴惠兰说,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扩展计划已有定案,并会于年底开始动工,在未来两、三年,扩展计划内的新园区会逐步落实。她说,香港希望提供更多元化的旅游产品。香港地理位置适中,有利与周边地区合作,拓展多方的旅游项目,包括邮轮服务和一程多站的行程。香港藉以礼待人的服务精神,和不断提供更具创意的服务,让旅客对香港留下美好印象。

  据悉,香港迪斯尼扩建工程预计二零一四年完工。扩建后的乐园面积将会增加四分之一,主题园区将由四个增至七个。

  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称,目前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一百六十万名内地客中,半数来自广东,上海兴建迪斯尼乐园,对香港影响轻微。他估计,日后可能只有十至二十万人次的内地旅客,会改去上海迪斯尼,这个数字相对于香港每年近三千万的旅客总量,影响属轻微。随着内地经济发展,五年后内地居民的负担能力更高,加上香港迪斯尼适合家庭旅游,旅客会继续选择来此旅游。他还称,香港迪斯尼乐园已落实扩建计划,对海外家庭有很大吸引力,并有助香港保持旅游竞争力。

  此间有学者表示,美国亦拥有两个迪斯尼乐园,如果上海及香港能做到有效分流客源,香港迪斯尼仍有经营空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