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警战士一枪击毙暴徒救出人质被记一等功(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01:48
嫌犯被击毙(资料图片)

  昨上午,武警重庆总队召开庆功表彰大会,为在“10·26”沙区劫持人质案件中成功解救人质的武警士官邓忠钦荣记一等功。同时,中队指导员王洪平被荣记三等功,闫嵩等3名战士获得嘉奖。武警重庆总队总队长常建民、政委董书民,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王廷彦等出席表彰大会。

  10月26日,男青年左某因向女青年蒋某求爱不成,遂残忍将蒋母连捅7刀杀害,然后持刀将蒋某挟持。被民警围困后,左某仍不听劝说,负隅顽抗,把刀架在人质脖子上。为确保人质绝对安全,避免伤及第二条无辜生命,现场公安指挥人员综合各种因素,果断命令狙击手——武警一支队士官邓忠钦一枪击毙嫌犯,不能留给嫌犯任何还击或伤害人质的机会。随后,借助民警抛衣转移嫌犯注意力的机会,邓忠钦抓住嫌犯露头的瞬间,沉着冷静果断开枪,一枪击毙嫌犯,安全救出人质。

  事后,总队长常建民、第一政委王立军、政委董书民签发通令,给邓忠钦记一等功。

  在表彰会上,常建民总队长表示,邓忠钦等5名官兵克服雨雾大、能见度低和地形复杂等不利条件,成功完成处突事故,充分展现出武警官兵坚定的思想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军事素质和果敢的战斗作风。他要求广大官兵以邓忠钦等同志为榜样,忠于职守、苦练精兵,在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敢于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记者 朱昕勤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