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孝义村发现大量旧式杀伤性武器 已成功销毁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09年11月05日01:51
  本报讯 (特派记者李景 通讯员 武珠君)日前,孝义市中阳楼街道办楼东村村民在盖房挖地基时发现大量旧式杀伤性武器。经过该市公安局、中阳楼街道办等部门的共同努力,已成功销毁这批杀伤性武器。

  昨日,楼东村村民高梽天告诉记者,他用挖掘机挖地基的时候,挖出一些东西来,仔细一看像是炮弹和手榴弹,就赶紧报了案。接到报案后,中阳楼街道派出所立即出警封锁现场,并上报该市公安局。公安局及时上报吕梁市和省公安部门,并组织警力以及聘请省公安厅防爆专家进行排爆。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共排查出手榴弹530发,榴弹2发,炮弹150发。

  据排爆专家介绍,这是解放战争时候的武器,解放后这种武器就不再生产了。“虽然时间久远,但这些炮弹的引线还在,大型挖掘机挖的时候有可能发生爆炸,而且被挖出来后经太阳一晒稳定性就差了,十分危险。”

  随后,公安部门对这批武器进行了销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