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抓赌风暴劲吹足坛 前广州足协秘书长被警方带走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05日02:27
  本报讯 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承办的中国足坛抓赌第一大案已进入实质性阶段!10月18日,前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曾任广州俱乐部代总经理兼领队的杨旭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与他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前广州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前财务总监及其他相关人员。目前,已有20多人在沈阳协助调查,这是抓赌风暴首次触及足坛现役人士。

  抓赌的“震源”是一个赌博团伙的颠覆。前不久,辽宁警方经过长期侦查和蹲守,端掉了一个利用赌球非法牟利的团伙。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涉案嫌疑人不仅涉赌,且利用赌球来暗箱操作国内联赛。这一惊人发现被迅速上报,公安部决定将此案交由辽宁省公安厅全权操办,随后全国公安系统积极联动,在各地展开缜密调查,一场来势凶猛的抓赌行动旋即展开。此次涉赌比赛范围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涉案人员与厦门和广州俱乐部有着密切联系。有消息称,广州队2007年冲超前后,该赌博集团曾密切参与其中,不少比赛可能涉及幕后操控和交易,部分球员、教练有打假球之嫌。

  有消息称,曾在中国足坛异常活跃的王珀(前陕西国力、哈尔滨兰格、西藏惠通俱乐部总经理)已成为抓赌行动的下一个突破口。本次抓赌打黑行动是公安部门向赌球挥起的一记重拳,其调查范围之广、涉案人员之众是中国足坛史无前例的,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案件侦办的逐步深入,还会有更多足坛人士牵扯其中。

  重庆打黑风暴深得人心。估计谁也没预料到,下一个波及的地盘并非某个省市,而是转到了足球领域。短短几天内,广州、厦门、成都数十名从业人员,先后被警方请去喝茶,其中不乏前国足主帅戚务生这样的重量级人物。有媒体言之凿凿,前陕西国力董事长王珀,将成为下一个重点突破对象。

  球迷们苦日子过久了,特别具有怀疑精神,拍手叫好之余纷纷指出——怎么曝光的,都是前这个前那个,2006年、2007年的旧账,就不能抓几个现任在岗的么,难道中国足协只敢打死老虎?这一次,大家真冤枉足协了。以他们的胆量,老虎不管死活,都是万万不敢碰的。别说老虎了,就是龚建平这样的替罪羊,足协送一只进监狱都心惊肉跳,赶紧匆匆了事。阿弥陀佛,出家人慈悲为怀,老衲吃素多年了。

  敢向何振梁叫板的袁伟民,新书谈到当年黑哨案时仍躲躲闪闪,可见体育圈人士眼中,中国足球这潭水有多深、多混。

  这次的足球扫黑风暴,也全然与足球管理部门无关,纯属辽宁警方捣毁地下赌球窝点,顺藤摸瓜摸过来了而已。几年前的假球,如今枝繁叶茂到何种地步,球迷们尽可自由想像,但会不会有活老虎落网,还看警方的侦破功力了。指望足协帮忙?您不会指警察叔叔旁边,双手插袖子里的那位吧。

  宁要干净的低水平联赛,不要阴暗的虚假繁荣,所以“国安内定冠军”论,才会争吵得沸沸扬扬。看目前这架势,假如真有那么一天,球迷们送上“中国足球救星”的锦旗,多半也会挂在公安局墙上,而不是足协的办公室里。

  陈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