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世博园区新能源汽车首次亮相中国工博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03:08
  二0一0年上海世博园区内行驶的新能源汽车是何模样?记者四日在中国“工博会”看到,首次亮相的四座纯电动世博场馆车和十一座燃料电池观光车,以其外型精巧,具有低噪音、“零排放”的绿色环保特点,成为新能源汽车展品中最耀眼的“靓”点。

  据上海汽车集团专家介绍,上汽将为世博会服务提供近千辆新能源汽车。现场展示的纯电动场馆车、燃料电池观光车、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主要行驶在世博园区。首次亮相的该款燃料电池观光车采用前后独立悬架、四轮碟刹、电动助力转向、真空助力制动,真正实现了“零排放”、低噪音。

  记者发现,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的亮相始终受到参观者的青睐,与其合影的观众不少。“上海牌”轿车已停产近二十年,沪人对于曾辉煌过的上海牌轿车始终心存怀念。一位观众说:“期待已久的上海牌轿车重返中国车市,便以绿色新能源汽车"身份"成为世博宾客接待用车,这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骄傲。”

  本次中国“工博会”,参展厂商展示的新能源汽车最新产品都具有无排放、无污染、无噪音的特点,而燃料电池、超级电容等汽车关键零部件技术也获得的新突破。同时,新能源汽车开始呈现逐渐向量产发展的新趋势,其中包括上海牌混合动力轿车预计二○一○年底实现上市。

  据悉,作为上海重点加快推进的高新技术产业化之一,未来三年内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将达到九百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加快推进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客车产业化,提升驱动电机、动力电池及其控制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配套能力,并形成一批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由此,上海新能源车产业化有望加速推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