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外企敲开中国甲流疫苗市场 发改委将严打乱收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5日03:17
  ⊙记者 宦璐 ○编辑 阮奇

  为应对甲流防控形势,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出《关于严厉打击注射甲流疫苗乱收费行为》的紧急通知。

  与此同时,一直对中国疫苗市场虎视眈眈的外资药企,也于昨日宣布进军中国市场。

  坚决制止乱收费行为

  发改委通知指出,将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学校、卫生防疫机构、医疗单位等的检查。

  通知显示,发改委将加强与纪检、监察、卫生、教育,以及新闻单位的配合,坚决制止甲流疫苗接种过程中各种乱收费行为,确保疫苗接种规范进行,坚决落实各项政策规定。

  通知指出,甲流疫苗应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接种,严厉打击各种乱收费行为,并快速查处群众投诉举报。

  外资敲开中国甲流疫苗大门

  就在昨日,瑞士诺华制药公布,拟收购浙江天元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85%股权,进军中国疫苗行业。浙江天元是中国八家获得药监局生产甲流疫苗的企业之一。因此,此举被业内理解为外资药企抢滩中国甲流疫苗市场的标志。

  “国外企业看中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他们会纷纷进入,已经是必然趋势。”一位中国甲流疫苗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告诉上海证券报,“外资企业的进入,对中国疫苗行业的整合、重组将起到促进的作用。但短期来看,外资企业的甲流疫苗的市场份额不会太大。”

  申万研究员娄圣睿认为,诺华进军中国显示外资药企看好中国疫苗市场的未来发展。但他表示,“诺华即使收购了浙江天元,但何时能在中国出售他们生产的甲流疫苗未有时间表,因为需通过国家药监局审批。”

  华兰生物董事长安康告诉记者,外资和中国药企的竞争将从某种程度上提升中国企业的适应能力。

  中国首家获得甲流疫苗生产批文的北京科兴宣传主管刘沛诚也对外资企业进入甲流表示欢迎。“只有竞争才能使老百姓真正得到最好的疫苗。”

  业内人士表示,到今年底的收储疫苗任务已经完成在即,真正的难点在于明年要完成3.98亿人份的疫苗接种。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梁晓峰主任透露,年底前完成6500万份疫苗的储备没什么问题,截至目前我国已收储5500万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