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委副书记率省市代表团访美墨成果丰硕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05日03:35

  杨松率省市代表团访问美国墨西哥经贸合作友好交往成果丰硕

  本报讯(记者杨文平 通讯员胡健 崔静)10月25日至11月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率省市经济友好代表团访问美国、墨西哥,考察了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及有关机构,与美国政界商界高层人士广泛接触交流,签订了人才、物流、农业、友城等协议和备忘录,在宣传湖北武汉、扩大经贸合作、促进友好交往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访美期间,杨松一行先后考察了IBM硅谷实验室、思科公司总部、美国国家医学研究与治疗中心“希望之城”、俄亥俄州立大学太阳能研发应用中心和纳米实验室、联邦快递总部,并与美国湾区政界及商界人士举行专场会谈。会晤时,杨松积极向他们推介湖北武汉的区位、交通、科教、产业、市场等优势。他说,湖北武汉对外开放战略不断推进,特别是中国政府“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湖北武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球眼光,正成为众多赴华投资企业的首选之地。美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北武汉的经济技术合作,巩固扩大互利双赢的成果。

  在美国,代表团举行了“中国武汉与美国湾区华人华侨人才交流与合作恳谈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光电子、环保、生物、软件、管理领域的8名华人华侨,签订“3551”人才计划意向协议书,吸引他们到武汉投资兴业;东西湖区、湖北联通、IBM三方共同签署《关于建设武汉东西湖公共物流服务平台的合作备忘录》,计划通过2至3年努力,初步建成由物流企业、制造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立足武汉东西湖区、服务湖北省、辐射中西部的公共物流服务平台,强化武汉现代服务业中心功能;省农业厅与俄亥俄州农业厅签订合作备忘录,确定在我省黄冈市投资建设高产奶牛示范牧场,在武汉建立一个大型种公猪站,未来5年内每年为湖北培养50名畜禽专业技术人员。

  今年是中美两国间第一对友好省州——湖北省与俄亥俄州建立友好关系30周年。杨松访问俄亥俄州,与州长史泰德共同签订“友好省州关系确认书”,进一步增进友谊、扩大合作(相关报道见2版)。此行,杨松还与俄亥俄州府哥伦布市的市长科尔曼签订武汉市与哥伦布市友好及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开展友好交往,加强商贸、技术、教育、文体领域的交流合作。

  代表团访美期间,受到当地华人团体的热烈欢迎。杨松还专程看望了著名爱国侨领方李邦琴女士。

  在墨西哥,杨松听取了湖北中烟墨西哥项目情况汇报,调研湖北企业“走出去”战略实施情况。

  省委副秘书长金策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丽敏,东湖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传铁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访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