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抢劫团伙5辆摩托封堵广东324国道逐车抢劫(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5日05:11
20年后汕尾境内抢劫货车司机案件再度频发

  本报记者采访抢劫团伙主要成员揭秘——

  核心提示:

  时隔20年后,横贯广东的国道324线汕尾段抢劫货车司机案件再度频发。

  汕尾市公安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打击整治情况,警方目前已破案4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摧毁抢劫团伙9个。

  “以后如再发生类似案件,统统列为汕尾市公安局督办案件”,汕尾市公安局局长许俊民在发布会上说,打击类似犯罪的过程仍然漫长。

  昨日,本报记者获特许采访了一名参与团伙抢劫货车司机的20岁青年,他在看守所内对记者讲述了他在被捕前那段疯狂的日子……

  文、图/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陈克平

  典型案例

  抢了200元砍断大拇指

  1月22日零时,蒋某富驾驶粤B70733号货车从深圳往汕头路经324国道海丰县城东镇赤岸桥老公平路口时,被2名男青年驾驶一部女装摩托车持刀抢劫,抢走人民币200元,蒋某富左手大拇指被砍断。

  4月14日凌晨2时许,袁文某和妻子驾车送货途经324国道陆丰潭西路段,被3名男子持刀抢劫,袁文某面部被砍伤。

  分析原因

  国道流量增车速慢易抢劫

  为何相隔20年后,这条国道汕尾段的抢劫货车司机的犯罪案件再度频发?昨日下午,汕尾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越在新闻发布会上分析认为:深汕高速公路自今年初开始大修,导致多数货车改走324国道,车流量剧增且车速缓慢,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基层公安机关对这种治安情报掌握不及时,导致未能及时调整防控。同时,遭遇抢劫的货车司机均为途经,因为急于赶路,在案发后多数离开汕尾辖区,造成警方调查取证困难,难以展开有效打击。

  至目前,共侦破324国道汕尾路段抢劫货车司机案件4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多为不满20岁的男青年,打掉抢劫团伙9个,324国道抢劫货车司机犯罪得以控制。

  汕尾市公安局局长许俊民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到今年年底之前,还将组织两次全市范围的大规模专项行动。

  讲述:

  我小学毕业后就辍学了。去年底,因为好奇,试了一下朋友买的冰毒。吸完后,整夜睡不着觉,也吃不下饭,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几个朋友在一起吸毒,每次大概要花七八百元。

  后来,我知道我认识的这些朋友,他们参与抢劫过货车。我第一次抢劫是在吸毒之后,我当时开摩托车没有动手。抢完得手后,他们给了100元。

  我们的作案手法是,开摩托车到大货车前面,逼停大货车。然后有人拿出刀来逼大货车司机打开车窗,如果对方不打开,就砸烂玻璃。我们让司机自己拿出钱和手机,一般不会去动手伤人,也没有碰到过反抗的。抢劫的时候很容易造成堵车,后面的司机都要停下来,我们抢完第一辆就紧接着抢第二辆、第三辆,就连续抢下去了。

  被捕那晚,大家在广汕公路陆丰市区新车站附近碰头,5部摩托车分开,可以把整条公路封死。我们用两三辆摩托车逼停了一辆经过的货车,刚有人站到货车司机那里说上话,就听到枪响了。我赶紧跑,但被7个民警按倒在地上。那时候,我酒还没醒。

  讲述者

  蔡少塔,1989年生,汕尾陆丰人。2009年8月2日,他在参与抢劫324国道大货车时被伏击干警现场抓获,目前被关押于汕尾市看守所。年仅20岁的他,是一个有十余名成员的抢劫团伙主要成员。

  悔过

  “我被抓三个月了,没见到过家里人。我妈快60岁了,出事前几天她还跟我说"不听话早晚要出事",现在被抓进来我才知道这么严重。原来就是想弄点小钱花花,现在想来真是很不值得。” (来源:广州日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