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年会将办 四重量级人物将出席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1月05日06:20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年会将办

  四位重量级人物将出席

  本报北京11月4日讯(记者王丽娟)将于11月14—16日在北京召开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第六届)全球年会,将迎来四位“父亲”级别的财经领袖人物。

  他们是“欧元之父”、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金融期货之父”、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荣誉主席和创始人里奥·梅拉梅德,芝加哥气候交易所主席和创始人理查德·桑德尔博士,还有被称为“中国风险投资之父”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

  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参与共同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联席主办,新布雷顿森体系委员会、欧洲50集团等协办。本届主题是“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1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将探讨:正在走出经济危机冲击的中国,能否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主导力量?全球经济金融在新一轮的变局与博弈中,如何找到一种持续推进经济增长与复苏的振兴动力?

  年会召开前夕,北京国际金融论坛(IFF)法人机构正式获批成立,由此成为国内继博鳌亚洲论坛之后的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际化论坛组织。IFF创立于2003年10月,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全球年会。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秘书处表示,年会期间,论坛还将和联合国系统机构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携手30集团、欧洲50集团、新布雷顿森体系委员会等相关国际经济组织共同打造全球金融“达沃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