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05日06:22
  ——六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省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必须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坚决反对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反腐败工作,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省委不断加大力度,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反腐倡廉建设还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要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反腐倡廉建设作出的各项部署,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加强灾后恢复重建、扩大内需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监管,严肃财经制度和经济工作纪律,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严格执行招投标等工程建设制度规范。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化、法制化水平,形成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要自觉承担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行使职权,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反腐倡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反腐倡廉中作好表率,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三关”的考验,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做到拒腐蚀、永不沾。经受住“三关”考验,需要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正确看待手中权力,正确使用手中权力,决不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要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加强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提醒、约束,不为他们谋取不正当利益,更不能为他们违纪违法充当“保护伞”。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更加有力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更加有效地预防腐败,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