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彩钢泡沫不得现场分拆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05日06:22
  我省出台环保指南规范灾区板房拆解处置

  本报讯 (记者肖晓)板房拆除过程中如何保护环境、防止污染?省环保局日前制订了《地震灾区板房拆除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指南》,提出细化措施,规范地震灾区活动板房拆解处置工作。

  对于难以自然降解的板房保温材料彩钢泡沫板的处置,技术指南规定:需要分拆的彩钢泡沫应运至指定的泡沫板分拆处置中心集中分拆,分拆不得在活动板房拆解现场进行,可在活动板房较为集中的地方选址建设泡沫板分拆处置中心。

  大量的彩钢夹心矿毡棉板是污染防治重点。指南要求,矿毡棉夹心板应尽量整体回用,拆分损坏和不能回用的矿毡棉夹心板须送指定地点;矿毡棉保温板应集中收集送可利用地区重复利用或销售商集中回用;为保持矿毡棉的保温效果,拆除时应尽量保证干燥,下雨天不宜操作;不能利用的矿毡棉作为建筑垃圾处理。

  按照指南要求,采用简易填埋或与建筑垃圾混填的生活垃圾堆体需迁移,或按《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规范》及《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的要求进行封场处理,同时需建立地下水监控、渗滤液处理及维护系统;在板房拆除过程中须全部清除倾倒在河边的垃圾,送附近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的垃圾处理场所集中处置。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省共建立灾区群众安置板房区3000余处,搭建活动板房62.5万套。目前,已有部分处于安置区建设区域的板房被拆除,预计明年5月将进入板房拆除高峰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