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德俄两国对美国通用决定保留欧宝不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6:54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专电综合新华社驻柏林记者胡小兵、驻莫斯科分社记者赵嘉麟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3日决定,保留旗下欧宝汽车公司,并将对欧宝实施重组。德国以及俄罗斯两国政府4日分别对此表示不满。

  德国政府发言人乌尔里希威廉说,由各方积极参与的长达6个月之久的(收购欧宝)投资程序只能因美国通用管理层的决定而中断,“德国政府对通用管理层决定将欧宝重新整合并保留在其麾下而感到遗憾”。

  威廉说,德国政府希望通用公司增强欧宝汽车的竞争能力,对欧宝公司仅作必要的调整,今年11月底之前,通用应如期退还德国方面为避免欧宝同其母公司一道陷入破产保护程序而提供的15亿欧元过渡性贷款。

  通用9月份曾宣布,打算把公司旗下欧宝55%的股权出售给由加拿大汽车配件商麦格纳国际公司和俄罗斯储蓄银行组成的联合收购方。

  俄罗斯总理助理德米特里佩斯科夫4日在莫斯科说,俄总理普京获悉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拒绝出售旗下欧宝汽车公司部分股权的决定后表示,此举令俄政府感到惊讶。佩斯科夫对媒体表示,通用原定出售欧宝股份的计划是“非常现实的”,“从经济角度出发也是有充分根据的”。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4日在俄西部城市下诺夫哥罗德说,他本人平静对待通用作出的决定。他还表示,俄政府的主要任务是扶持本国汽车制造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