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刊:悍马是块烂牌子 中国比我们想象的“绿”(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8:04
  美《新闻周刊》网站刊文:“悍马”是块“烂牌子” 中国比我们想象的“绿”

  “部分中国人似乎很迷恋悍马。”

  “我也听说成都有人用悍马车队作为婚车的。某些人喜欢悍马正是因为他们变富了。但人们最终会认识到这个车太昂贵并且太污染环境。中国人变得有钱的时候,其中一些人就爱炫耀,但我认为拿这么大一辆车作为交通工具并不必要。地球属于全人类,所有人都应该有保护地球的责任。”

悍马当婚车 (资料图)

  这是昨日美国新闻周刊网站上刊登的一篇对中国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专访内容中的一段。当美国新闻周刊记者问起发改委对于中国一家公司收购通用旗下品牌“悍马”的意见时,苏伟声称并不知道这件事情,更未参与其中决策。

  新闻周刊记者以《“悍马”是块“烂牌子”》作为了文章的标题,但是他们网站的编辑则更愿意将这篇文章的导读标题做成《中国其实比我们想象的更“绿”》。

  文章开篇说,九月在联合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称,到二0二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要比二00五年有显著下降。与普通观念认为中国并不环保相反,胡锦涛的讲话已经落实到了行动。

  在采访中,苏伟说,根据我们的计划,到二0一0年底为止,跟二00五年相比,单位GDP能耗要下降百分之二十,中国温室气体排放不会永无止境的增加。

  当新闻周刊记者问道“中国会不会走那些发达国家在工业化中环境污染的老路”,苏伟告诉记者,中国不会走污染密集型的道路,但是在应对环境污染方面也还是有一些局限性,所以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会要求发达国家在环保方面提供经济和技术上的支持。

  “其中还有基本生存需要的问题,试想如果一个人没有足够的吃的活下去,那么怎么还能让他关心环保的问题?可能发达国家并不认同这个说法,但是在经济发展的初级阶段,人们首先要考虑的是生存,其次才是环境问题。”苏伟表示。

  十月九日,苏伟以中国代表团团长的身份出席在曼谷举行的联合国二00九年第四次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新闻周刊的文章称,对于即将于十二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全球气候变化峰会,苏伟表示,中国一直在为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做出努力,他并对此表示乐观。但他也同时指出,气候变化问题并非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问题,这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中新社记者孙宇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